close

進入梅雨季的臺北,往往為堅持不力懶惰有餘的我提供藉口。今夜決心去跑,還是發現不少樂趣。今夜的路線是3公里,由中正橋跑至青年公園入口折返。因為我跑步不愛帶東西,與友伴約了半小時後見面,恐怕他等我太久。

下午狠狠地下了一場暴雨(由我踏進系館的十秒後開始),晚上九點多,地面還未乾透。我一如既往盯著新店溪,希望有魚跳上來給我看看,結果發現盯魚的還有大量水鳥,好像今天特別多的樣子。我在靠溪邊一側跑,卻聽見另一面草地深處的大量蛙鳴,可惜太暗我什麼都看不見,還是停下來欣賞了一下。如果我身上有電子產品,我真想要錄下來啊!於是決定折返時再來聽。

暴雨後,似乎都沒有蝸牛,不像平日快下雨的天氣。蝸牛多時候,一個不留神就會被跑步的踩死、被腳踩車輾過去,還有老鼠來吃掉那些屍體。

折返點後,涼風吹來,秋涼時往往還沒回到中正橋就把汗吹乾了。

友伴下來河濱公園接我,在最後練衝刺的我不小心忘記了蛙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棕櫚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