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被友伴轟炸了兩個星期,終在上星期走進電影看X戰警,在此之前其實我對X-Men系列一點認識都沒有。

一開始,喔喔又是世界要滅絕又是交負一人要去拯救…如果不是回來來Wiki一下背景設定,我又會以為是主角威能了。(是因為他身體夠強硬可以遠距遠穿越不會死,尚萬強好像也有類似的設定XD)

-----防雷-----

幾完後幾天都沒有太深的感覺,倒是今天走路放空時想起崔斯克博士(Dr. Trask),就是這個平行故事中,滅絕事件的導火線。

故事裡面,Raven為了救Mutant整個種族,而去殺死始作俑者--侏儒科學家Trask。Raven闖入Trask的實驗室,看見「可憐的同伴被解剖、被研究」,心中更添加了恨意。可是,等等!

 

 

Trask在實驗室裡的一席話並不是那樣。他說的是,他羨幕Mutant的能力,他想做的是研究,希望透過研究Mutant,可以在總要來臨的末日中,能夠有效率地拯救地球。

將從前瞻科學家的角度,他將追蹤Mutant的武器賣給政府,可以獲得源源不絕的資金,支援他往後更大更多的研究。科學家可不像一般電影設定裡那麼無腦,通常最愛權勢、要操控、最無情的都是政府XD。這也解釋了為什麼Trask沒死,也許未來就會不一樣,因為科學家通常是被利用的一群人,科學家的逆襲往往是電影裡的關鍵轉折啊ww

我不難想像Trask與政府爭吵要活捉還是打死的畫面,到最後Trask搞不好還可以來個良心發現逆轉協助啊。Anyway,這個侏儒的設定,就是讓觀眾第一感受就是他不會被重視。我覺得Peter Dinklage實在演得非常到位。

另一方面,我對年輕的Professor還有Quick Silver也有莫名的好感,好可愛唷!

arrow
arrow

    棕櫚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